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市严肃考风考纪 确保高考安全
2010-05-28 09:15:48 来源:牡丹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牡丹江5月27日讯 今年是我省实施高考改革方案的第一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为12727人,其中,市区报名人数5274人

  5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认清形势,落实责任,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我市高考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副市长闫岩参加会议。

  闫岩要求,各级政府和教育部门要落实责任,严肃纪律,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和考试环境综合治理,认真制定防范高考风险的应对措施,确保考试安全。同时,要强化安全保密工作,重点加强考点管理,健全各项制度措施,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据了解,今年是我省实施高考改革方案的第一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为12727人,比去年减少2093人;其中,市区报名人数5274人,比去年减少647人。会议指出,尽管今年高考考生报名人数有所减少,但是今年由于考试内容、考试方式、考试方法都发生了新的变化,特别是试题增加了选考模块,试卷长度增加,阅读量加大。因此各级教育、招生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安排好高考工作,增强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和预见性。

  会上,闫岩和市教育局负责人、各县(市)政府及教育局负责人签订了考试安全责任状。

责任编辑:邱士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