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宝清两男女无视规定强行闯校园殴打执勤民警被拘留
2010-05-28 09:42: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丹 宋书文 杨林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吴丹 宋书文 记者杨林川)近日,宝清县两名成年男女无视相关规定强行闯进宝清县第七小学的校门,被在学校门口执勤维护校园安全的民警制止后,两人疯狂的上前殴打执勤民警,其中那名女子因个子小蹦跳着扇了民警多个耳光,将该民警打伤如院。目前,两名男女已被宝清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5月26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宝清县公安交警大队民警于某在下午放学时间准时来到县第七小门前自己的责任区域执勤,他一边疏导交通,引导低年级学生过马路,一边维护着着校园安全,在工作中发现了两名成年男女正往校园里闯,凭着对学生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他果断上前将两个人拦住依法进行盘问,问明情况后,礼貌拒绝了两个人无视相关规定冒然入校的无理要求。遭到拒绝后,两人突然翻了脸,其中的那名女子兰某便开口辱骂于海洋,蹦跳着扇打了于海洋多个耳光,之后和这名女子一起的男子齐某也上来殴打执勤民警,这名警员极力的闪躲.无奈两个人越打越起劲,最终造成这名警员面部及身体各部位多处受伤。目前,兰某和齐某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5天、治安罚款1000元处罚。

  当前正值公安系统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秩序的热点时期,为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我省各地中小学校门前增加了警力,站岗执勤保卫校园的治安稳定.然而警察们勤勤肯肯不求回报的奉献.却遭到学生家长的不理解.更有甚者竟对警察大打出手,这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事件发生后,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教育局领导一同来到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因公受伤的交警大队民警于某。各位领导在病房与受伤协管员于海洋进行了亲切交谈,关切的询问了他的伤势情况及治疗恢复情况,对他在维护校园安全和广大师生的合法权益方面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以及他在执勤工作时遭遇群众误解、被暴力袭击时所表现出的克制和冷静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叮嘱他要安心养伤,争取早日康复出院。于海洋感谢各位领导对他的关心和慰问,表示绝不辜负领导的期望和重托,积极配合治疗,力争早日重返工作岗位,为全县校园安全工作及周边道路交通的顺畅有序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