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免费体检”卖药属非法行医 举报电话:87651101
2010-05-28 10:13:1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87651101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近日,在哈尔滨市区内居民楼防盗门上经常见贴有社区免费组织体检的《通知》,以“免费体检”引人上钩。以“免费检测”的名义“忽悠”市民们买药或者仪器。哈市道里区卫生局提醒市民,从事免费体检、义诊、健康普查等活动,需在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备案,名义上搞健康普查,实际上却推销药品,这种行为属于违规,有涉嫌非法行医嫌疑。道里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表示,遇到类似情况,群众可以拨打举报电话:87651101。

  据道里区卫生局工作人员介绍,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是推进国家、省、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惠民利民的方针政策。道里区共设定了20个医疗单位(15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5个乡镇卫生院)作为定点体检机构承接道里区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各定点体检机构在醒目位置悬挂标语,公示体检流程,设立指定窗口,采取指定体检日和预约登记两种方式为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