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七台河市“惠家工程”全面启动(组图)
2010-05-28 17:22:50 来源:七台河新闻网  作者:李智超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5月28日上午,我市“惠家工程”启动仪式在桃山公园广场举行。副市长张兴海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近300名计生干部和计生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作为今年省委、省政府“十大民生工程”之一的“惠家工程”,包括“龙江幸福宝贝”、“生殖健康促进”、“计生关怀关爱”、“阳光计生维权”四个项目,将集中推出一系列人口计生方面的惠民措施。其中,“龙江幸福宝贝项目”依托县、乡两级人口计生服务中心,深入社区和乡村开办幸福宝贝准父母学校、幸福宝贝家庭示范沙龙,从新婚夫妇结婚登记到子女3周岁,提供全程的科学育儿指导咨询,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促进婴幼儿早期智力开发。“生殖健康促进项目”将开展“绿丝带青春健康行动”,通过健康主题教育学生社团、讲座、论坛等形式定期在大专院校开展青春健康知识普及,并依托校医院等场所建立青春健康沟通、保护、援助绿丝带青春健康沙龙,设立特别援助机构,对意外妊娠大学生减免终止妊娠费用。“计生关怀关爱项目”将建立以政府投入为主,社会融资为辅的人口计生救助基金,筹措幸福工程专项基金,为贫困计划生育家庭提供经济救助,重点用于独生子女意外伤残死亡和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家庭救助、独生子女助学、因工受伤或遭受意外伤害的人口计生工作者抚恤等。“阳光计生维权项目”将设立人口计生阳光热线“12356”,通过开展人口计生基层群众自治活动和便民维权服务,提高人口计生文明执法水平,维护育龄群众合法权益,落实人口计生奖励政策。

  在我市“惠家工程”启动仪式上,龙煤七台河分子公司展出有关人口与计划生育内容的板报30余块。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