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哈尔滨市举行中小学生运动会 初中组获胜者中考可加分
2010-05-29 15:44:11 来源:生活报  作者:吕晓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8日,哈尔滨市教育局举行2010年全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暨哈市教育系统第十届职工运动会,来自哈市8区2县(市)的56支学生代表队和10支教工代表队的1653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此次比赛初中组的获胜者将有机会获得政策性加分和艺体特长生报名资格,中考报考重点高中时最多可降段90分录取。

  据了解,中学生比赛项目包括跳高、跳远、铅球、100米等71个项目。获得田径单项前5名或集体项目前3名(须为主力队员),在重点高中统招生和配额生录取时加5分,在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统招生录取时加10分。

  据悉,每年哈市对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批准的艺体特长基点高中学校,允许其自主招收少量艺体特长生,招收数量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总数的3%。考生可在中考前持获奖证书到招收艺体特长生的重点高中报名,相关部门对重点高中上报的特长生进行审定,审定合格的艺体特长生可在所报重点高中统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下延90分录取。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