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德国马格德堡商务周活动在哈尔滨正式开幕
2010-05-29 17:07:5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陈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9日讯 28日,德国马格德堡商务周活动正式开幕。在5月28日到30日的商务周活动期间,德方将有涉及散装物料处理、会议旅游营销、机械材料检测等多个领域的10余家企业与哈尔滨市企业进行洽谈对接,寻求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效廉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词,副市长王莉主持开幕式。德国萨克森-安哈特州经济与劳动部副部长德特勒夫·舒伯特、马格德堡市市长吕茨·特林佩尔博士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词。

  张效廉在致词中说,本次商务周活动的举办,标志着哈尔滨与马格德堡经贸关系发展迈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它不仅为双方企业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展示的平台,更为促进哈尔滨市与马格德堡市乃至德国东北地区的经济技术及贸易投资合作搭建了沟通的桥梁。相信在萨安州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通过两市的共同努力,双方一定能够在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实现深度合作,共同谱写互利发展的新篇章。

  张效廉建议双方重点加强五个方面的务实合作,即强化产业合作,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哈尔滨已初步形成了“534”产业新格局;马格德堡市是德国著名的“重机之城”、“工业之城”,双方产业合作舞台广阔,前途看好。强化企业合作,哈市正在推进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国有资产存量将从一般性竞争领域退出,这为投资者创造了难得的机遇;马格德堡市企业实力雄厚,可以通过跨国兼并、收购、控股、参股等方式进行战略投资合作。强化科技合作,哈尔滨科技实力较强,马格德堡是创新企业集结之地,双方联手推进技术创新、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前景广阔。强化城建合作,哈尔滨正全力实施“北跃、南拓、中兴、强县”发展战略,双方可以运用多种投资模式,合作推进哈尔滨的桥梁、隧道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强化旅游合作,哈尔滨拥有得天独厚的冰雪、森林等旅游资源;马格德堡市易北河美丽风光和灿烂历史文化资源也有很强吸引力,双方合作开发旅游产品大有可为。

  马格德堡市市长吕茨·特林佩尔博士在致词中说,商务周活动和两市企业对接洽谈会是两市友好合作进一步走向深入的重要标志。祝愿双方企业家交流愉快并取得成功,相信商务周活动必将加深双方了解,为两市开展持久、高效的互惠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又讯昨晚,市政府举行招待酒会宴请德国萨安州和马格德堡市代表团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效廉在酒会上致词,副市长王莉出席酒会。酒会前,张效廉接受了德国莱托电视台专访。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