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江北工地惊现大炮弹 专家“会诊”排除危险
2010-06-02 07:03:0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冲 陈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日讯 昨日清晨,松北区堤顶路旁的西三环跨江大桥施工现场内,几名推填残土的工人在土堆中突然发现了一枚1.2米长、直径30厘米的大炮弹。事发后,市安监局、公安局和消防支队的多名专家相继赶到现场,经鉴定是日伪时期的炮弹头,并非毒气弹且不易爆炸。目前已被公安机关运离工地现场。

  10时3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四辆消防车停在事发工地内,消防队员用警戒线将一大片残土带包围。据工地内一名杨姓的工人介绍,这些大量的残土是多家供应商分别从护栏、阿城等地运来的,早晨4时左右工人们在推填土时发现了当中的大炮弹,随后他就报了警,并命令现场停工。派出所民警将现场的记者和工人们控制在距炮弹50米以外的位置。

  11时许,市安监局的化工专家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排爆安检大队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炮弹长1.2米、直径30厘米,很像是日伪时期船上所使用的一种大型炮弹的弹头。大家请放心,这不是一枚化学炸弹,也不是易爆弹。”排爆大队队长许义的话缓解了现场的紧张气氛。随后,松北派出所民警将该枚炮弹运离现场做统一销毁。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