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泰高速公路8月底将交工通车
2010-05-30 17:23:04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敏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5月29日讯 通我省西部第一条南下公路大通道的齐泰高速公路和泰来嫩江特大桥,日前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预计8月底交工通车。

  昨日,记者在高速公路和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在进行紧张的公路护栏和绿化建设,特大桥的摊铺工作也在有条不紊进行。今年,剩余工程量主要是主线部分桥涵头,分离桥、互通区引道路面工程,房建、绿化交通安全设施、机电等附属工程施工。

  齐泰高速位于我省西部松嫩平原,穿越齐齐哈尔市两区一县,跨越嫩江。路线起点于齐齐哈尔市联通大道,途经铁锋区扎龙乡,昂昂溪区水师镇、榆树屯镇,途经泰来县10个乡镇中的8个。主线向南与吉林连接,打通我省西部第一条南下公路大通道,进京里程将缩短200多公里;向西通过37公里塔子城连接线与内蒙扎莱特旗相通,使内蒙古与黑龙江两省相连;向北与已建成的G111国道和绥满公路相接,与我省西部路网有机结合。项目全长138公里,路基宽24.5米,概算总投资40.55亿元,原设计为一级公路,2008年5月根据全省公路建设“三年决战”统一部署,项目在建设期直接扩建为高速公路。

  据悉,今年施工生产任务于4月中旬全面展开,截至目前,项目房建工程已完成24,227㎡,占总量的80%。绿化工程乔、灌木栽种已全部完成,波形梁护板立柱施工完成92146根,占总量的69%,波形梁护板安装60248片,占总量的27%。剩余路面施工已全面展开,目前正在进行嫩江特大桥桥面摊铺施工。

责任编辑:宋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