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1696名考生享高考加分
2010-05-31 08:50:03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冯维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5月31日讯 记者28日从市招生办了解到:根据省招办最新发布的2010年高考照顾政策规定,今年高考我市将有五大类1696名考生可享受照顾政策。但是,照顾政策不适用体育类、艺术类招生,且同时具备多项照顾条件的只能照顾一项。而在提前批次录取的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不考虑对考生的各类政策加分。因此,符合照顾政策的考生并非都能享受到照顾。

  据悉,符合全省统一规定的照顾录取条件的考生,需经个人申报、招办审核、上网公示方可享受照顾政策,其中,获得国家二级(含)以上运动员称号的考生还须经过全省统一测试并认定。各项照顾政策都只规定照顾投档,是否被照顾录取需经招生院校审查决定。照顾投档还有如下三种限定条件:一是考生统考成绩在招生院校调档分数线上,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二是在考生所报院校(省内外所有院校)或在考生所报省内(省属)院校,调档分数线下增加或降低10分(20分)投档,均需由招生院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三是所有照顾政策都不适用体育类、艺术类招生,同时具备多项照顾条件的也只能照顾一项。而且,如果招生院校在全省批次线下降分录取,照顾分数不顺延,未经“龙招港”网站公示的考生不能享受照顾政策。

  (注:“省内院校”即校址在我省境内的所有招生院校;“省属院校”即除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三个部属院校外的其他省内招生院校。“增加分数投档”即按考生统考成绩总分加上其应享受的照顾分后的合成分数投档;“降低分数投档”即在考生所报院校调档分数线下、考生应享受的照顾分数内按其统考成绩总分直接投档。)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