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部分蜜饯食品二氧化硫超标 专家:别让孩子多吃蜜饯
2010-05-31 09:52:2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刘述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31日讯 明天是“六一”儿童节,为提高哈尔滨市儿童食品的质量安全,市工商局消保处近日组织开展了儿童食品专项监督抽检。此次共抽检哈尔滨市各零售和批发的膨化食品和蜜饯等儿童食品34个批次。经检验,其中26个批次合格,8个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73.5%。

  据市工商局消保处负责人介绍,此次该局委托承检单位对13家单位58个批次的食品进行了抽样检验。

  抽查结果显示,哈尔滨市销售的大部分儿童食品抽查合格率较高,但仍发现少部分食品存在食品添加剂超标情况,特别是蜜饯产品二氧化硫超标现象相对突出,其中邢氏甘草杏肉、特制话梅、甘草杏、雪春花时姜片和梅肉等蜜饯食品均存在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问题,广大家长要细心选择,不宜让孩子大量进食。另外,部分膨化食品中大肠菌群超标,在抽检的10个批次的膨化食品中有两个批次的产品大肠菌群超标,为不合格产品。

  目前,工商部门已责令所有经销不合格食品的经营者,将不合格食品下架,并依法对经销不合格食品的经营者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