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大货车撞倒轮滑男 交警:轮滑上路不合法
2010-05-31 10:09:1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肖劲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伤者的同学提着轮滑鞋走下桥。

事发现场,伤者的血迹清晰可见。

  东北网5月31日讯 30日10时许,在哈市道里区乡政桥上发生一起车祸,一名男大学生在桥面滑轮滑时与一辆货车发生刮碰,男子受重伤被送往医院救治。

  学生:7人轮滑去江北

  10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事故车辆已被拖走,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但现场行车道上仍然可见伤者的血迹。

  记者在桥上发现,有两名青年手里拎着四双轮滑鞋正沿着乡政桥往学府路走。经了解,这两名青年是附近大学的在校生,其中一名女学生与被撞的男同学事发前在一起滑轮滑,另一名男同学得知出事后迅即赶到现场来帮忙。据这位女同学介绍,他们一行7人从学校出发,沿着乡政桥准备往江北滑,当时这名出事的男同学在队伍后面,滑得快的同学正停下来等后面的同学。在下桥处,她听到同伴大喊,发现一名男同学已被车撞倒在地。


 

  老师:不听劝阻很无奈

  出租车驾驶员刘少仁事发时正好经过现场。“10时20分,我开车上乡政桥100米的位置看到,对向车道的下桥处一辆货车与行人刮碰,大货车停在路中,左前轮地面上躺着一个男青年,身下都是鲜血,双脚还穿着轮滑鞋,还有几名穿着轮滑鞋的青年守在路旁。不一会,‘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伤者送往医院。”

  随后,记者在哈医大二院泌尿科见到了受伤学生的辅导员。据这名辅导员介绍,平时学校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很严格,要求学生在校内滑轮滑,可有的学生就是不听劝阻,发生这样的事,她也很无奈。

  伤者:多部位器官损伤

  “经检查伤者属于复合伤。”泌尿科住院医师谭云辉说,伤者腹部、会阴部、下肢多部位器官损伤,头部挫裂伤、阴囊皮肤撕裂,双下肢活动障碍,右侧骨盆压痛怀疑是骨盆骨折。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输液治疗,患者意识比较清楚,生命体征平稳,做完检查后将会同其他科室进行会诊手术治疗。

  在医院,记者见到肇事货车驾驶员的朋友吴某,他为伤者垫付了医疗费用。据他讲,当时这辆货车拉着3吨钢材,目的地就是乡政桥下的一处工地,他是接到朋友的电话后赶到医院的。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交警:轮滑上路不合法

  交警部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轮滑不是交通工具,如果轮滑者撞上机动车或被机动车撞倒,造成伤亡的,应和行人与机动车相撞一样,按照道路交通事故来处理,并应根据事发现场的具体情况,来区分和确认双方应负的事故责任。尽管在2008年实施的《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决定》没有这方面的具体规定,但并不代表街头轮滑就“合法”了。轮滑仍属于“妨碍交通安全的行为”,被交警发现即使不罚款,也要进行批评教育和劝离,拒绝者可罚款50元。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