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与俄阿州残疾儿童携手迎六一
2010-05-31 10:38:35 来源:黑河日报  作者:宋福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5月31日讯5月28日,在俄布市阿穆尔音乐会厅内,来自北安市和俄布市特殊教育学校的20余名残疾学生成为这里的明星:他们携手演出的《胜利!万岁》中俄残疾儿童联合文艺会演,征服了全场的观众。

  此次活动是由俄罗斯阿穆尔州“源泉”残疾儿童社会组织与黑河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黑河市中俄友好协会协办的首次黑河与俄阿州两地残疾儿童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也是俄罗斯“汉语年”活动和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活动中的一项。

  演出中,中俄残疾儿童表演的舞蹈《追风女孩》、《自由飞翔》、《我们手拉手》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充分表达了残疾儿童祝愿世界永远和平的美好心愿和自信、自尊、自立、自强的奋斗精神,在场观众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他们。

  在俄布市活动期间,我市的残疾儿童代表与俄阿州部分残疾儿童一起乘船游览了黑龙江两岸风光,并在俄布市胜利广场向在反法西斯战争中牺牲的苏联红军敬献了鲜花。

  上图为黑河与俄阿州残疾儿童携手共迎“六一”。

责任编辑:邱士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