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50名省级高考监督员上岗 随时检查各考点
2010-06-01 08:29:49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从6月1日起,我省特聘的50名高考监督员正式上岗,他们可以随时持证监督检查该省考点、评卷点、录取点、咨询服务点以及省内高校录取等情况,及时反映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

  我省自2005年开始全面实施了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将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规范管理作为工作重点,把切实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作为招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完善了省级、市(县)级招考办和高校三位一体,网上、电话和现场三种形式的咨询服务体系,对保送生、自主选拔录取考生、照顾录取对象等实行了入选考生网上公示制,严格执行了教育部规定的“六公开”和“六不准”等。并且,我省在“六公开”基础上,细化出15项公开内容。

  为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省招委今年继续特聘50名省级高考监督员,为他们颁发《特别通行证》。这些监督员均为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省直七厅局“综合整治考试环境”联席会议单位成员、中学校长、省内有关新闻媒体专线记者,以及省纪检、监察、纠风部门有关负责同志。

  我省还要求,监考人员必须认真履行《监考员职责》,即监督考生按规定答卷,制止违纪舞弊行为;遵守监考纪律,不擅离职守,不吸烟,不打瞌睡,不阅读书报,不聊天,不抄题、做题、念题,不检查、不暗示考生答题,不得擅自提前或拖延考试时间;考试期间,不得将手机、寻呼机等通讯工具带入考场,不得以任何理由把试卷、草稿纸带出或传出考场等。如果我省考生及家长发现监考人员未能履行职责,可通过“龙招港”公布的我省及各地市招考办监督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及时监督举报。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