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男子赌博输钱无法向老婆交代 自导自演“拘禁”自己
2010-06-01 13:58:1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林晓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日讯 一男子赌了一夜输钱之后,为了回家给妻子一个“合理”的解释,居然把歪点子打到了公安机关的头上。他先在树上蹭伤自己的手腕,随后报假案,称自己的钱被抢了。

  5月21日上午8时许,牡市西安公安分局圆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被抢了,还被抢劫者带到一个工地拘禁了一夜。

  民警经调查获悉:丁某在5月20日21时许,经过某路段一拱桥处,看见3人大声争吵。丁某就走上前劝阻。很快,从拱桥的桥头方向开过来一辆小型面包车,从车上下来的3个人把丁某和其他人带进了面包车。

  据丁某描述,当时天黑看不清楚,上车后,车沿着公路向远离市区的方向开去,开到一个工地附近停下,一群人七手八脚把丁某拖下车,手脚都捆绑好,还打了他几个耳光。车上的人说,他们才“出来”不容易,要丁某搞点钱给他们花。当丁某表示没钱时,其中一人拿出一把长砍刀架在了丁某的脖子上,另一人随后对丁某实施了搜身,从丁某身上一共搜出一部手机和2000元现金。对丁某搜完身后,其往他嘴里塞了一块破布,然后大家就都走了。直到第二天清晨,丁某才被一过路人发现,被救。

  在听了丁某的描述并做了详细笔录后,民警感觉事情发生得太蹊跷。圆明派出所所长吕昌湛带领民警对案发现场再次进行了勘察,并进行了现场重建。结果发现,现场并无明显挣扎的痕迹。按常理来说,丁某的双手和双脚在被绑了一夜后应该有明显的淤痕,但是丁某的双手手腕上仅仅有一点表皮擦伤的痕迹,双脚无明显淤痕。对此,民警对丁某提出了疑问。最终,丁某承认了自己报假案的事实。

  原来,丁某当天揣了2000元钱打算去进货,结果看到朋友在赌博,忍不住也参与了进去,把2000元钱给输了个干干净净。由于担心回家后无法向妻子交代,苦思冥想后,丁某动了报假案的歪念头。丁某说,编织袋的绳子是他捡来的,手腕上的擦伤是自己在树上蹭的,现场是自己伪造的,至于手机,赌博输钱后被放在了朋友那里。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