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田园新城小区进户三年未通自来水
2010-06-01 14:14:1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炎热的夏天,本该烧开后就可以喝的自来水,在哈尔滨市香坊区田园新城却成为一种奢侈,那里的小区居民只能靠吃桶装水度日。

  居民李女士:从2007年一入户开始,就发现小区的“自来水”跟以前的不一样,主要感觉是硬度大,水烧开后上面漂浮一层白色物质,水壶挂垢严重,擦洗不掉。我和其他居民多次向物业和相关部门反映,但是三年来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居民王女士:这里吃的用的都是地下水,水从水管里放出来时有杂质,烧开静置后发现沉淀物,根本没办法喝,大家都怕对健康产生影响。物业也曾经贴过告示,小区居民都知道。我家只喝桶装水,小区的水一直用来做生活用水。

  居民董先生:小区用地下水,这件事无人不知。我们多次向物业反映过,但是没得到什么结果。我也曾在网上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得到的答复也是让我等待,一直没有真正解决。直到现在,我们用的还是地下水。

  动力自来水公司办公室主任:当初,田园新城小区建楼时,开发商为了省钱,没有铺设自来水管道,造成现在自来水无法接到小区。如果居民对水质有怀疑,可以找相关部门采集水样进行水质检测,然后再与开发商沟通协调管道铺设问题。

  在哈市香坊区红升村红升名都小区,居民们也对小区用水表示怀疑。

  居民贾女士:我们才搬到小区不久,感觉这里用的也是地下水,水的硬度很大,水从水管里放出来静置以后,有白色沉淀,表面还有一层浮油似的漂浮物,不知道是什么,怕对身体不好。

  居民张晓莉:有一次沏茶时发现,茶水味道与以前不一样。仔细观察,发现有层油似的东西漂在水上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小区靠近化工路的原因。装水的盆或者碗,洗起来有油腻感。家里一直都在订水喝,小区的水只能擦地和冲厕所。

  香坊区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红升村红升名都小区没有得到土地、规划、建设等相关部门的审批手续,属于集体产权,所以没有自来水管道接入。具体问题,居民要找红升村村委会商讨解决。

  □实习生:张旭乔国娇(整理)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