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手机靓号价格超房价 市民感慨多
2010-06-01 14:14:1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现在,手机、车牌、QQ等靓号,都成了身份和地位的象征。尤其是手机靓号,有的价格甚至超出了房价。对于这种现象,哈尔滨市市民感言颇多。

  █买手机靓号,纯属吃饱了撑的

  香坊区居民张铁:买手机靓号,纯属吃饱了撑的。有那钱,买点啥不好啊?啥手机号不都是用吗?

  南岗区居民张燕:现在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相对应的精神生活水平却没有跟上。花高价购买所谓的靓号,就是消费观念的畸形,是一种精神生活和社会文化的倒退。

  █我愿意,谁也管不着

  道外区居民姜广:如果有经济实力,我也买靓号,就是一种追求,跟人们穿名牌衣服、带名牌手表、开好车一样,是一种身份象征。只要不是卖房子买貂,经济条件能承受就行。

  手机尾号为豹子号的王雅说:我买手机号的钱是我自己挣的,不是偷的抢的;我花钱买好号,我愿意,谁也管不着!

  █号码吉不吉利,全是心理作用

  出售手机号的田淑华:很多人认为尾号为“4”不吉利,所以移动公司每月送10元话费。其实,吉不吉利,都是炒作的。我的手机号尾号就是“4”,也不觉得有什么影响。

  正在使用靓号的武艳波:我的手机号刚买了两个月,同时给朋友买了两个。我买这个号码,是因为工作需要,全国接听免费,打电话两毛,最低消费100元,但买卡的时候感觉挺贵的。实习生张慧陈美聪(整理)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