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高考期间持准考证送考车辆不受时间尾号限制
2010-06-01 17:02: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云雪 赵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日讯(赵鹏 见习记者岳云雪)为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畅通,维护高考考场区域交通秩序,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对各考点门前路段的交通实施临时管制,持准考证送考的车辆不受限行时间和尾号限行的限制。

  据了解,交通部门从6月7日、8日每日8时至12时、14时至18时实行交通管制,考点门前禁止0.75吨(不含0.75吨)以上货运机动车通行;禁止机动车鸣喇叭;车辆行驶速度不准超过30公里/小时;禁止机动车长时停放;来往考场区域的车辆,必须服从交通民警的指挥。

  交警部门将在全市增派警力、全力疏导,特别是在各考点增派2名以上警力,在考生较多、交通情况复杂的三中、九中等考点增加更多的警力,确保市区主要街道及考点周边交通的畅通。交警部门还与有关部门协商,撤消了地铁施工、路桥改造路段的125中、69联中等考点,以缓解交通压力、防止考生误考。

  由于今年哈市道路建设项目较多,道路通行能力下降,交警部门建议考生提早出发,带齐准考证等考试必备的用品,以防往返途中延误考试;考生赴考点应尽量选择主干街道;各考点周边停车泊位有限,接送考生的车辆在考点周边允许停车的路段只允许单排顺向临时停车,考生到达考场后,送考车辆应当立即驶离,严禁多排停车;对送考车辆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交通民警当时记录车号及违法行为,后期处理;考生如遇特殊情况,可向执勤交警求助。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