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千部“吃费手机”流入嫩江县 价格通常在200元至300元
2010-06-02 09:47: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宋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近段时间,哈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进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打击“吃费手机”活动,到目前为止,哈市手机市场上的“吃费手机”已全部下架。5月31日,我省黑河市嫩江县的一位手机零售商向记者报料,部分从哈市下架的“吃费手机”已经流入省内各县市,近一周来,仅嫩江县就到货“吃费手机”近千部。

  据向记者报料的手机零售商赵女士介绍,从上周开始,多名哈尔滨市的手机销售人员到达嫩江县,向县城内多家手机零售商推销“吃费手机”。赵女士说,以前嫩江县的手机零售商也经销“吃费手机”,但数量很少,所以顾客买了“吃费手机”后很少发现问题,就算发现了,销售商象征性地给补点儿话费就完事了。其实,在“吃费手机”中,纯粹的“山寨手机”问题最严重,每月“吃费”的金额通常在30元左右。这次,从哈市销售过来的“吃费手机”,绝大多数是纯粹的“山寨手机”。

  赵女士说,这些“山寨手机”的价格通常在200元至300元之间,全都是彩屏手机,虽然看起来很精美,但是手机中暗藏的“吃费程序”却比一些品牌手机“强劲”多了。赵女士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这些“山寨手机”加强管理。

  记者为此采访了哈市工商局消保处,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有部分地市的工商部门到哈市学习经验,各地市也都准备对“吃费手机”进行全面打击。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