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老妇不堪忍受丈夫虐待 挥擀面杖打死丈夫
2010-06-02 16:28:38 来源:东北网--绥化晚报  作者:杨义军 崔有为 李书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绥化6月2日讯 只因妻子没有生育男孩,北林区的农民李老汉一直耿耿于怀,对其妻子朱某经常打骂、虐待。不堪忍受丈夫虐待的朱某在被李老汉又一次酒后殴打后,挥起擀面杖,将丈夫打死。近日,北林区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朱某因故意杀人,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丈夫长期打骂、虐待妻子

   朱某(1946年9月出生)与其丈夫李老汉(1949年3月出生)结婚40余年,婚后生育4名女儿,均已成人出嫁。因双方没有生育男孩,李老汉对其妻子朱某经常打骂、虐待。 2009年8月,案发前三四天,因为阴雨天,朱某往家背玉米秸秆。背了几趟之后,因为天气闷热,朱某年老体衰坐下休息,李老汉因此辱骂朱某,并告诉朱某天黑之前必须把整垛柴草背回来,然后殴打朱某,被后院邻居拉开。后朱某躲到本村治保主任家鱼池几天,经村民说和,朱某回到家中。 8月20日下午4时许,因为朱某四女婿给李老汉打电话询问是否和其岳母吵架了,并劝说李老汉。李老汉见此事连女婿都知道了,便气不打一处来,四处询问是谁将此事告诉了四女婿。问了一圈也没个结果,李老汉便又质问朱某。朱某说:“谁告诉的能咋的,你把我撵的满屯子跑,谁不知道。”

  妻子打死丈夫

   当晚,朱某与李老汉回到家中。李老汉到厨房喝闷酒,越想越生气。已经醉酒的李老汉进入西屋将已睡着的朱某拽起来,将朱某拽到地上。李老汉踹朱某腰部一脚,并拿厨房的木凳子殴打朱某。厮打中,李老汉因醉酒站立不稳,朱某将其推到东屋南炕上。朱某见李老汉不动,心想:“你喝多了,看我怎么收拾你,平时你总打我,我整死你。”朱某到厨房拿了一根擀面杖向趴在炕上的李老汉身上、头部击打数下,开始李老汉还喊“哎呀妈”,后来就没了声音。早4时许,见丈夫死了,朱某十分平静。她到与李老汉家最近的叔辈弟弟李某家,对李某和其妻子崔某说:“你们快起来,你四哥被我打死了,你把老李家的人都找来,我不跑不啥的,你们是报案还是抓我,我都不走了。”李某同朱某回到李老汉家,并找来李老汉的弟弟说明了情况,李老汉的弟弟打110报警,朱某被警方带走。朱某供述了不堪忍受李老汉醉酒后的殴打,用擀面杖打死李老汉的事实。

  法院从轻判决

   北林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朱某因长期遭受家庭暴力,而激愤故意持械造成他人死亡,主观上有剥夺他人生命的故意,其行为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扰乱了社会治安秩序,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应予支持。鉴于死者李老汉长期打骂、虐待被告人朱某,死者的兄弟姐妹和村民连名恳请对被告人朱某从轻处罚及被告人朱某案发后有准备投案,并如实供述犯罪,应视为投案自首,具有法定、酌定的从轻减轻处罚等情节。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之规定,判决如下:被告人朱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