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主城区沿江整治10日前结束
2010-06-03 08:23:16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鸿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日,记者从哈市综治办获悉,旨在打造休闲健身、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滨水景观长廊的松花江南岸主城区沿江整治工程,将于10日前结束一期工程,届时,沿江将彰显出大气、洋气、灵气的宜人风格。

  据了解,此次沿江环境综合整治,范围为西起道里区河鼓街河洛广场,东至道外区景阳街景阳广场,南起友谊路和北环路北侧,北至松花江南岸的围合区域,长约4公里,面积约75公顷。

  此次整治中,拆除防浪墙全长2.73公里,同时,保留了6处防浪墙,这些保留的防浪墙以浮雕墙和涂鸦墙等形式,作为城市记忆的一部分长期保存。

  改造防洪通道,将其作为友谊路的替补道路成为本次整治的重点之一。改造完成后,机动车辆在防洪通道可自东向西单向行驶,与其交叉的道路可驶入驶出。在此次沿江整治中,还将改造苏宁广场等六处小型景观广场并与防洪通道相连接。

  哈市综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沿线规划设计建设5个大型广场,即九站广场、时代广场、通江广场、防洪纪念塔广场和景阳广场。广场建设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一期重点对防洪纪念塔广场实施扩建改造,将西侧万达至江边闲置空地与斯大林公园连成一体,改造面积5000平方米,在防洪纪念塔东广场即防洪广场至井街段新增4处入口和1处公厕。对通江广场、九站街广场、时代广场实施过渡性绿化,其中通江广场市场拆迁后新增面积采用榆树、杉树等进行绿化,新增4处小入口;九站广场新增绿化面积5000平方米,新建道路100延长米;时代广场采用榆树、柳树等树种进行绿化,广场内铺设1500延长米甬道,冬季滑冰场采取在松花江面设置的方式。

  此次改造,还整体迁移堤后早市、巾帼早市、防汛路早市、通江早夜市4处。友谊宫北侧改造保留并装饰了友谊门,将防汛路改线至友谊门南北两侧通行。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