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6条公交线路被亮黄牌 限期整改
2010-06-03 10:18:2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健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日讯  93路、88路、201路、90路、337路、郊区7路等6家不达标公交企业因存在安全不达标、车容不整洁、服务不到位等问题被亮黄牌,限期整改。中高考期间,公交部门将为考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这是记者从哈尔滨市交通局公交管理处今天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了解到的。

  据哈市公交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近日,公交管理处开展了“关注民生,让百姓满意出行”公交行业竞赛活动,并依据5月1日颁布施行的《哈尔滨市城市公共汽车电车轮渡船客运管理条例》,对车容不整、设施破损、站外停车、车厢不报站等267件次运营服务违规违制行为进行了查处。同时,对考评不达标的93路、88路、201路、90路、337路、郊区7路共6家不达标公交企业做出黄牌警告处分,限期15天整改,整改验收不合格的,将按照《条例》给予行政处罚。这6家不达标公交企业主要存在安全不达标、车容不整洁、服务不到位等问题。

  据悉,中高考期间,考生持准考证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同时,为了满足乘客夏季出行的需要,公交车要及时开启空调设备,增设凉座席,加大车厢擦拭频次,给乘客提供凉爽、舒适的乘客环境,并加大市区的出车密度,开展延时服务、末车灯提示、夜间行车点亮车厢棚灯等服务项目。

  在“哈洽会”之前,哈市将对公交车内的脏乱差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整顿。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