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七个码头4个过江票价 超过2元市民可举报
2010-06-03 10:38:25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滨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某轮渡售票点

  黑龙江新闻网讯 “2元、5元、7元还有10元,过江怎么整出这么多票价?听起来真让人发懵。”来自珠海的游客孙欣华向记者反映他们一家三口在哈尔滨防洪纪念塔附近坐船过江的经历。2日,记者来到松花江边,发现从道里区九站到道外区五道街的江边,共有7处过江码头,却出现了4个过江票价,还有不计其数的“戴白帽捂纱巾”妇女沿江尾随游人卖船票。

  同是过江票价不同

  10时许,记者来到道里区九站,看到了哈尔滨轮渡公司设立的售票处,窗口醒目地写着发船时间和票价,票价为单程2元。在通江街江边码头,一只大型龙凤船前坐着一名卖票人员。“过江多少钱?”售票男子回答:“7元往返,5元单程。”记者看到票上印有“哈市冠龙江上旅游公司”的字样。随后,记者看到,在万达广场附近的江岸上也有一处过江码头。“过江7元,往返,公家的,坐船吧!”码头上的售票人员说。听到这样的价格,一对情侣犹豫地问:“听说过江票价是2块钱啊,怎么这么贵啊?”售票人员立即否认,“哪有2块钱啊?”。

  记者一直走过防洪纪念塔,到了道外五道街附近。一路走来,发现沿江共有7处码头,分属于4家轮渡公司。

  尾随行人强行售票

  在防洪纪念塔附近,尾随游人强行售票的揽客行为随处可见。“过江吧,10块游江,回来免费。是大船。”一个头戴白帽又捂着纱巾的妇女扬着手中的票拦住了记者。“游江都游啥啊?”这名妇女一直跟着记者身后不停地说:“游通江广场、九站公园、老头湾、太阳岛俄罗斯小镇,然后免费坐船回来。”记者看到票面上印有“顺航江上客运旅游公司”的字样。

  过江两元违规举报

  过江坐船的票价到底是多少?哈市交通局江上客运管理站工作人员回答说,单程过江就是2元钱。那么,为什么出现2元、5元、7元和10元这四种票价呢?哈市交通局江上客运管理站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剖析:冠龙公司的7元票价是捆绑销售,属于违规操作;顺航公司卖票人员所称的“回来免费”纯属文字游戏。

  江上客运管理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各轮渡公司应在固定售票点文明售票,公示票价并详细说明,售票人员应统一着装。从3日起,凡轮渡公司出现捆绑票价、沿街揽客等不文明现象,游人可拨打举报电话:89999823。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