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第一座摩天轮将被拆除 不考虑保留其任何零件
2010-06-04 13:48:4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佳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点击放大】

  东北网6月4日讯 记者昨日从哈尔滨市兆麟公园了解到,建造于上个世纪、哈尔滨市第一座摩天轮,由于到了使用年限,各部分零件严重破损,存在一定程度的安全隐患,有关部门决定将其整体拆除。

  兆麟公园摩天轮临近道里区尚志大街,于1990年9月建设并在年末投入使用,是哈尔滨市建设的第一座摩天轮,该摩天轮高42米、主体建筑面积接近100平方米。昨日,记者在兆麟公园内看到,摩天轮入口处紧紧关闭,已不再转动接纳游客,由于今年没有对其粉刷,大部分油漆已脱落显得有些破旧。兆麟公园主任李林告诉记者,去年有关部门对其进行质量检验,部分零件没有通过检验,不适宜继续运转,为保证游人安全,于去年10月将其关闭至今。

  李主任介绍,今年年初已向上级部门提交了相关“报废申请”,决定将20岁的摩天轮拆除。同时,并不打算将摩天轮按原样保留,也不考虑保留其任何零件。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