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疯牛”撒欢四处撞人 警方果断将其击毙(图)
2010-06-04 15:26:3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继滨 林晓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疯牛”被警方击毙。
   东北网6月4日讯 6月1日,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发生惊险一幕,一只受惊的小牛在运输途中撞断护栏跳下汽车后四处狂奔,在撞伤多人后,被迅速赶到的民警果断击毙。

  当天15时30分,富拉尔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头“疯牛”在北兴岗西平房乱跑乱撞,伤了几名群众后又跑进一钢管厂院内继续“行凶”。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事发现场。

  民警在现场看到,一些群众试图在院外围堵“疯牛”,情况十分危险。民警先疏散了院外的群众,然后对现场进行戒严。这时,“疯牛”还在院内四处乱窜,把一辆废旧汽车撞得咚咚作响。距离“疯牛”不远处,一名刚被“疯牛”撞倒的老年妇女正仰面躺在地上呻吟,十多名被困在院中的群众在房檐下四处躲闪。受伤的老人离“疯牛”很近,随时有被“疯牛”再伤害的可能。

  为防止群众再次受到伤害,治安大队大队长兰守民下令一持枪民警进入院内,在确保群众安全的前提下寻找时机,击毙“疯牛”。接到命令后,民警趁着“疯牛”调头的时机,迅速向“疯牛”靠近。此时,“疯牛”也察觉到了民警的行动,瞪着通红的牛眼凶相毕露地朝民警冲过来。三十米、二十米、十米……眼看着“疯牛”离民警越来越近,被困群众都为民警捏了一把冷汗,而此时的民警显得格外冷静,他看准时机扣动扳机,随着“砰”的一声枪响,“疯牛”应声倒地。危险解除后,民警立即把受伤的老人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