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残土拉运拟“以车计费”
2010-06-04 15:44:13 来源:生活报  作者:芦伟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3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哈市行政执法局将协调建设部门打破哈尔滨旧有的土方拉运计费方式,这意味着“以方计费”导致的超载、超速现象有望在源头上得以遏止。

  哈市建筑市场监察大队队长陈铁南表示,目前哈市存在多年的土方拉运计费方式是按照每立方米30.56元结算的,这就客观上造成了残土车超高、超载、超速的问题。执法部门将采取有效措施与建设部门协调,调整运输计费方式,改“以方计费”为“以车计费”,保证运输企业及个人的合法利润,从源头遏止多拉快跑、超载、超速的现象。

  陈铁南说,哈市土方公司进场作业多为私下交易,规范土方工程及建筑垃圾运输交易管理,应坚持市场化运营方向,将土方工程、垃圾运输与其他分包项目一起纳入建设工程交易中心统一进行招投标,让所有具有合法资质的土方及运输企业公开公平公正竞标,规范土方工程交易及控制土方工程价格,排除不正当的交易,排除低价承揽土方工程的行为。

  “新规过渡期内,哈市行政执法局将对开槽拉运残土工地仍采取死看死守的办法,每晚在每个工地设置2至3名执法人员专门看守检查,禁止超高超载、苫盖不严、车轮带泥的残土驶出工地。”陈铁南说,“同时在哈尔滨市区重点区域、重点路口增加机动巡查力量、设卡堵截等方式进行查处。发现违规驶出残土车,要追究建设、施工、监理、运输等单位的连带责任,上限最高处罚额度可达10万元。对至今没有落实硬铺装、水冲洗的工地坚决予以查封,发现超高超载、无苫盖的运输车辆也要查封工地。”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