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私建未拆举报者家三次挨砸续 私建房未拆举报者有家难回
2010-06-04 16:31:2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崔志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新晚报5月13日以《私建未拆,举报者家三次挨砸》为题,报道了道外区水源一胡同居民杨先生因举报隔壁私建,自家三次遭遇报复性打砸事件。报道刊发后,道外区行政执法局曾表示尽快拆除违章建筑,可至今已时隔3周,私建房的墙体依然未拆,举报者至今有家难回。

  报道刊发当天,道外区行政执法局宣传科科长李海曾回复记者:因近期雨天多,水源一胡同路面泥泞,等路面稍干能进车时,将立即组织人员和设备现场拆除。但过了一周多,水源一胡同路面已干,却未见执法人员行动,只是私建房主自行拆掉了房盖,还将房瓦堆在杨家院里。

  此后,记者再次与道外区行政执法局取得联系。李海答复:局长到外地出差,等领导回来当面请示后再作回复。

  上周,得知该局局长回来后,记者再次与李海联系。李答复:目前局里因取缔道外狗市而腾不出时间处理此事。此后,记者又数次打电话到道外区行政执法局,该局工作人员均以各种理由(正在清理违章占道、执法人员在执法中被人打伤等)拖延对此案的处理。期间,受害者杨先生也多次到执法局请求尽快拆除私建,同样没有结果。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道外区行政执法局采访此案。李海在与领导沟通后答复:杨先生反映的情况与该局执法人员调查的情况有出入。下周二,该局领导将亲自到现场调查,并根据实际情况当场处理。

  一处已确定的百余平方米私建,严重影响群众生活,举报者遭报复打砸而至今在外租房居住。3周过去了,执法人员未行动,有关领导未到现场,私建未拆除,正义未伸张。受害人杨先生说:“这处私建堵在我家房前,更堵在我心口。执法人员总是答复‘尽快’、‘一周内’、‘这几天’,真不知道要拖多久?”

  目前,此事的解决暂时被拖到了下周二。下周二能解决吗?本网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