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节开幕 松花江滨水旅游启动(图)
2010-06-06 22:51: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彩船映松江,浪漫歌月夜。东北网记者 顾硕摄
  东北网6月6日讯(记者 顾硕) 彩船映松江,浪漫歌月夜。6日晚,由哈尔滨市政府主办、哈尔滨市旅游局承办的2010年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节暨松花江滨水旅游启动仪式在美丽的松花江上举行。

  2010年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节暨松花江滨水旅游启动仪式活动包括彩船巡游、中央大街巡游、旅游企业推介、焰火表演等多项活动,尤以彩船巡游最为新奇。21艘彩船排起长蛇阵,不但填补了一项空白,也为开创松花江旅游的新时代演绎了精彩的历史瞬间。哈尔滨市建委、市农委、南岗区、香坊区等21部门和企业精心制作了精美的彩船,列队沿江而下。围绕“冰城夏都,风情哈尔滨”城市旅游形象,21艘游船上分别表演了文艺节目,受到了岸边游人的欢迎。

  哈尔滨市旅游局为了实现“一江居中、两岸繁荣”的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万顷松江湿地,百里生态长廊”的旅游开发,创意开发松花江旅游项目,打造“冰城夏都”新形象,采取以松花江为舞台、以游船为道具,将松花江变成一个自然与人文和谐的景观。

  开幕式当天,哈尔滨市旅游局还在中央大街组织了旅行社、宾馆酒店和景区景点等上百家旅游企业举行宣传展示活动。其中,二龙山、横头山和太阳岛景区,免费向市民发放了印有景区打折信息的25000面小红旗,受到市民欢迎。中央大街举行了白雪公主、动漫人物,以及极地馆、游乐园、太阳岛和龙塔组织的卡通巡游,场面巨大,整个中央大街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丰富了旅游文化节内容。

  “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节”从6月一直延续到9月,期间共有上百项活动,每月推出相应的旅游主题活动:缤纷五月—“走进自然,放飞心情”;激情六月—“彰显活力,释放激情”;情醉七月—“情醉冰城,欢乐无限”;清凉八月—“清凉世界,享受音乐休闲之美”;炫彩九月—“多彩之秋,体验丰收之乐”,将使哈尔滨的夏天精彩无限。

  旅游文化节期间,将举办哈尔滨之夏国际啤酒节、哈尔滨园艺节、中俄青年伙伴联谊赛、北大荒神农文化节、哈尔滨之夏森林音乐节等一系列地方性节庆活动,同时以城市欧陆风情之旅、登山健康之旅、森林音乐之旅、松花江欢乐之旅等4大旅游产品为重点,兼顾金源文化之旅、工业之旅、农业之旅、松经贸之旅、红色之旅、漂流之旅和文化之旅等旅游产品为辅,大力打造哈尔滨夏季避暑休闲的夏都品牌。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