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小鹤立河水库除险扩建工程重现“深圳速度”
2010-06-07 11:14:13 来源:鹤岗日报  作者:耿向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图为正在建设中的小鹤立河水库除险扩建工程施工现场

  东北网鹤岗6月7日讯 在八十年代初的深圳大建设中,曾创下三天一层楼的施工进度,被全国称为“深圳速度”。日前,记者在小鹤立河水库除险扩建工程现场看到,当年深圳大建设中的“深圳速度”正在这里重新上演。

  小鹤立河水库除险扩建工程是省、市督办的一项重点工程。计划3年工期,总投资为1.89亿元。该工程自2008年被批复动工后,作为建设单位的市水务局专门抽调3名处级干部,进驻工地,现场办公,全力推进该项工程。由于措施得力,保证了前两年除险扩建工程中输水洞和溢洪道建设的顺利完工。

  “今年一定要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实现如期下闸蓄水。”今年以来,省、市领导多次视察工程现场,均作出了重要指示。为了确保工程按时完工,水务局上下自我加压,在工地旁建起了食堂和宿舍。相关人员吃住在工地。为了抢进度,又在水库原有600米大坝上安装了16盏路灯,保证了夜班机车作业。施工单位也出动60台大型机械进驻工地。并派出120名司机,实现一机配两人,歇人不歇机,昼夜抢工期。

  今年开工以来,市水务局克服了诸多困难,强力推进工程进度。截至目前,已完成水库主体大坝的基础防渗工程,正全面进入大坝土方填筑阶段。预计整个工程将于11月中旬竣工。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