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草业科学专业招30人
2010-06-07 15:59:01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凤梧 丁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耿君详解该校招生政策。

  本科二批计划增招90人

  记者:今年学校招生计划相对于去年有何变化?招生布局结构是否有调整?

  耿君:我校今年招生计划总量与去年基本持平,但在招生计划安排上有所调整。其中,学校在全国计划招生3560人,在我省本科二批次计划招生1481人,中外合作办学计划招生850人。

  由于近几年我校省内生源持续向好,所以学校在我省本科二批次招生总量增加了90人。同时,为最大限度满足考生需求,对考生比较认可、我校有办学特色和优势的工科类和农科类专业增加招生数量。在省外招生计划投放上,增加了在中西部省区的招生计划,并增加了招生专业的数量。

  记者:学校招生专业是否有调整?

  耿君:我校草业科学专业目前实行隔年招生,今年招生30人。这是学校重点建设的专业之一,培养草原生态、草业种植与利用等方面的专门人才。这个专业在全国范围内招生人数并不多,在当前我国越来越重视生态环境的趋势下,就业前景日益看好。

  涉农专业社会需求旺

  记者:请介绍一下学校涉农等特色及热门专业今年的招生情况,对考生是否有特殊要求?

  耿君:我校是以农为主的院校,涉农专业和我校办学历史较长的机械类、食品类、管理类专业是学校的特色和优势。

  从目前的用人需求情况来看,涉农专业社会需求旺盛,许多国内知名涉农企业都到我校来招收毕业生,相应专业毕业的学生选择范围很大。

  记者:今年学校本科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生是否有变化?招生录取的方式是否有调整?

  耿君: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今年招生850人(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服务大学合作)。招生专业包括:会计学、市场营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农林经济管理4个专业。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会计学专业在本科二批B批次招生,其他专业在本科三批次招生。


 

  专业志愿优先录取

  记者:今年招生学校的录取原则是怎样规定的?请结合学校的录取原则,给考生提些建议?

  耿君:今年招生在学生志愿基础上,实行专业志愿优先原则,专业志愿不设级差。也就是说,对投档考生按照第一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看其二志愿专业是否有剩余计划,如果有,再对二志愿考生进行排队,按顺序录取;最后再看是否有调剂的机会。按照这个原则,低分考生报考相对冷门的专业,被录取的机会较大,所以考生在报专业时,应参考历年的专业录取分数线。

  记者:录取时是否开二志愿,对二志愿录取考生分数有何要求?

  耿君:在一志愿报考我校生源不足时,剩余计划招收二志愿考生,数量多少取决于当年生源情况。但考生专业志愿满足率必然降低,所以建议考生既要报好一志愿,又不能忽视二志愿。

  大一结束可申请调专业

  记者:入学后,学生是否可以申请调专业?哪些专业对外语语种有要求?

  耿君:学生可在大学一年级结束时,申请调整专业。但按学校申请调整专业的相关政策规定,文、理科专业不能互调。

  同时,对申请调专业学生的学习成绩有一定限制。

  学校英语和计算机专业只招英语考生。

  还有一些专业在教学过程中使用英语较多,需要学生有较好的英语基础,如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等。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