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明水县财政收入增幅显著 列全省第四位
2010-06-08 08:44:49 来源:东北网--绥化日报  作者:艾延国 王清利 蔡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绥化6月7日讯 近年来,明水县不断优化财源结构,财政收入实现稳步增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实现好中有快。截至5月末,全口径财政收入实现7560万元,同比增长77.4%,增幅位居全省第四名。其中,工业创造税收占全口径财政收入的50%以上。

   数字说明,培植财源、壮大工业项目集群是财政增幅的关键。针对贫困县依靠自身能力发展工业有限的实际,明水走项目建设为牵动的借力兴工发展思路,积极培植财源,实现了工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跨越式发展,形成了以食品、医药、化工和麻纺四大产业为支撑的新型工业发展框架,经济社会发展步入快车道。

   今年,这个县把工业作为壮大县域经济实力的主攻方向,着力在优结构、扩总量、提效益上做文章,大力提升工业经济发展水平。抓住经济走势向好回升,南方发达地区进行企业重组和产业转移的有利时机,积极与知名企业、集团和客商广泛接触,争取多引进几个经济效益高、带动能力强和财政贡献大的项目,进一步增强工业经济实力。重点建设广东长青集团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格林公司年新增4万吨谷氨酸扩建项目、年产5万吨味精项目等7个新建续建的超千万元大项目。以主导产业为核心,深挖资源优势,谋划和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主导产业集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全年力争工业企业税金实现6500万元以上。对建成投产的项目,这个县重点在原料基地保障、货物运输和市场营销等生产经营环节进行扶持,确保了投产项目能够满负荷生产、高效率运营。

   按照“生财聚财服务发展、理财用财服务民生”的原则,这个县不断提高财政经济运行质量和水平。积极扶持格林、三精、幸福、永凯等重点纳税企业发展,壮大主体财源。鼓励民营企业扩大经营领域和经营规模,促其不断发展壮大,巩固骨干财源。发展现代物流、商贸经营、交通运输和餐饮服务等第三产业,不断提高对财政的贡献份额,培植新兴财源。财政部门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工程、重点行业的管理和监控,严格堵塞各种“跑冒滴漏”环节,应收尽收,收满收严。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