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公路大桥今起半封闭 走绕城高速过江免费(图)
2010-06-09 08:30:48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鸿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走绕城高速过江示意图。

  黑龙江新闻网讯 依据哈尔滨市政府通告,9日20时至12日20时,公路大桥将实施半幅封闭,半幅双向通行,货车禁行,9座以上客车正常通行,其余车辆按单双号通行。

  作为连接哈市江南江北城区的主要交通动脉,公路大桥的半封闭无疑会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小的影响。市民应采取何种方式过江?咋走最便捷?本报为您指路。

  去年12月中旬,全长92公里的哈尔滨绕城高速公路实现了全线贯通,不仅使市民从城南到城北近两个小时的车程缩短了一半,也为哈尔滨人来往于江南与江北之间提供了多条优选道路。

  目前,哈尔滨绕城高速——即百姓口中的四环路设有11个收费站,分别为哈尔滨站、成高子站、朝阳站、瓦盆窑站、群力站、松北站、大耿家站、东环哈肇站、五星站、隧道站和团结站。

  去年,松北世茂大道跨江交通应急通道开通后,具备了分流松花江公路大桥三分之一左右车流的硬件条件。与此同时,哈尔滨市政府发布通告:自2009年11月5日至2010年10月1日,每日6时至22时,进入并驶出绕城高速的四个收费站通过四方台大桥向江南、江北通行的车辆,通行费用由市政府统一结算。

  也就是说,车辆在松北收费站与群力收费站、瓦盆窑收费站、朝阳收费站之间互通暂不收取通行费用。

  市民走四环过江参考路线:

  从道里区到松北区

  埃德蒙顿路→城乡路→机场高速路→绕城高速路→四方台大桥→松北收费站→世茂大道。

  花费时间:大约30分钟

  适合人群:道里区康安路、顾乡大街、工农大街、群力新区、老机场路、埃德蒙顿路和城乡路一带有车一族。

  从南岗区到松北区

  西大直街→学府路→瓦盆窑收费站→绕城高速路→四方台大桥→松北收费站→世茂大道。

  花费时间:大约40分钟

  适合人群:南岗区学府路、哈西大街、西大直街、王岗镇、杨马架子一带有车一族。

  从香坊区到松北区

  三大动力路→哈平路→朝阳收费站→绕城高速路→四方台大桥→松北收费站→世茂大道。

  花费时间:大约50分钟

  适合人群:香坊区健康路、三大动力路、和平路和平房区哈平路开发区一带有车一族。

  从松北区到道里区

  大耿家转盘道→哈大高速入口→绕城高速→四方台大桥→群力收费站→机场高速→城乡路

  松北世纪大道→世茂大道→绕城高速→四方台大桥→群力收费站→机场高速→城乡路

  从松北区到南岗区

  大耿家转盘道→哈大高速入口→绕城高速→四方台大桥→瓦盆窑收费站→学府路

  松北世纪大道→世茂大道→绕城高速→四方台大桥→瓦盆窑收费站→学府路

  从松北区到香坊区:

  大耿家转盘道→哈大高速入口→绕城高速→四方台大桥→朝阳收费站→哈平路→三大动力路

  松北世纪大道→世茂大道→绕城高速→四方台大桥→朝阳收费站→哈平路→三大动力路

  特别提醒:盯着路标走

  车辆走绕城高速时一定要注意交通指示牌,以免进错道口。因为绕城高速与多条高速路相互联通,一旦走错,需到下一个出口才能返回。

  绕城高速限速规定

  大型货车 80公里/小时

  大型客车 100公里/小时

  小型客车 120公里/小时

  车辆收费标准

  以大耿家到群力段(长17.55公里)为例

  小车 7元 7座车15元

  三型车 20元 四型车25元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