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烈日炎炎 汽车“夏季清凉套装”热销
2010-06-09 08:59:26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刘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6月9日讯 随着夏季来临,人和车都将迎来骄阳似火、高温难耐的天气考验。为了避免停在露天停车场里的车内变得如蒸笼,近日,鹤城车主们纷纷给爱车换上了“夏装”。

  6月2日,周先生来到南马路上的一家汽车装饰店,想给爱车贴个隔热膜,由于顾客多,周先生光排队就排了近两个小时。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市区不少汽车装饰店或汽车美容店,都将各色凉坐垫儿等汽车夏季用品摆到了显眼位置,有的商家还推出了“夏季清凉套装”打包促销活动。在这些汽车装饰店或美容店外,都停放着一些车辆,它们大多是来进行贴隔热膜、更换坐垫儿的。

  一家汽车装饰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几天来贴隔热膜的车辆逐渐增多,平时一天只有五六辆车,而这几天每天都有十余辆。另一家汽车修理厂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已经进入了夏季养护旺季,尤其是五月下旬,顾客量增加了三成。

  据了解,车主在给爱车更换“夏装”时,除了汽车隔热膜、遮阳板、凉坐垫儿外,还有方向盘套等隔热产品。其中,夏季坐垫儿有竹席、亚麻、冰丝、竹炭等多种材质的。此外,还有些车主专门来给爱车空调系统做“体检”。一家遮阳板店的店主告诉记者,店内除零售业务翻番外,批发业务也开始增加。

  现在,车载冰箱也很受年轻车主欢迎。据介绍,车载冰箱通常使用车载电源,可以存储一些冰淇淋或者冷饮。对于爱好驾车远游的朋友来说,车载冰箱用处不小。

  业内人士提醒,由于一些新车主对汽车夏季用品了解不多,或是图省事、不想多花钱,而去一些不正规的店铺购买,这样极容易买到假冒产品。特别是在给汽车贴隔热膜时,除了要选择正规有质量保证的车膜外,还要选择专业店铺和专业人员。一些车主在选择隔热膜时存在误区,认为隔热膜颜色越深,其防晒效果就越好,其实不然,玻璃膜颜色太深,晚上开车时往往看不清楚,反而影响正常驾驶。车主应根据汽车的颜色与膜的颜色协调搭配,白色、银色等浅色车辆一般选择透明、浅灰色的膜,黑色、蓝色等深色车可选择深色系的隔热膜。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