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爷俩网购汽车干扰器 走街串巷疯狂盗车
2010-06-02 10:21:0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宋侠飞 刘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日讯 一对无业父子网购了一部汽车干扰器,在一年的时间里,游走于大街小巷寻找停靠车辆,并伺机疯狂盗窃车内贵重物品及现金10余起。日前,被抓获的父子二人因涉嫌盗窃罪,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汽车干扰器网络生意火爆,买卖双方很难约束。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去年初,王义(化名)听说市面上有一种汽车干扰器,能干扰汽车的防盗系统,致使车门锁不上。为了盗窃汽车“弄点钱花”,王义指使其刚成年的儿子大龙(化名)在网上定购了一部干扰器。4天后,王义拿到了干扰器,便带着大龙整天在我市大街小巷闲逛,寻找作案目标。

  4月20日17时许,当王义父子溜达到南岗区某封闭小区门前时,看见前方不足50米处,一辆黑色轿车停靠到路边。王义趁车主宋某用遥控锁锁车门之际用干扰器进行干扰。待宋某走进小区后,大龙到小区门口望风,王义拉开车门进入车内翻看。几分钟后,王义与大龙将车内的男士皮包盗走,内有一部高档手机和4000余元现金。回到临时住所后,王义将盗来的手机分给大龙。

  当晚,宋某回到车上发现皮包不见后报警。警方经技术侦查发现,宋某被盗的手机正被人使用。第二天,正在路上闲逛的王义父子被民警抓获。经审,王义父子在一年间利用汽车干扰器作案10余起,盗窃车内各种生活用品和现金总计近万元。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售卖汽车干扰器的网页很多。卖家在产品介绍中详细注明了干扰器的产地、使用说明,以及邮寄时间等,价格从百元至千元不等。记者还发现,部分网络卖家在产品中标注了“只为专业锁匠或修车师傅提供,如涉及犯罪后果自负”等字样进行免责,但各路买家的真正目的则无法考究。 检察官提醒广大车主,用遥控车锁锁车后,应拉拽车门,检查是否真正锁上;车中尽量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及现金。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