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2010高考试题点评:历史命题素材不拘泥于教材
2010-06-09 10:46:05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哈师大附中高三历史备课组组长展妍娜点评今年高考历史试题。

  选做题比必答题简单

  选答题是新增部分,《历史上重大改革》等四道分值相同的试题,增大了考生自主答题空间,选做题难度一般低于必修模块试题。

  命题不拘泥于教材

  从试卷看,客观试题对主干知识的考查不变,第24题依然考查学生的人文素养。变的是加大了材料型选择题的比重,命题素材超出教材范围,如27题、28题、29题,命题既依据教材,又不拘泥于教材,着重考查学生调动和运用历史知识的能力。

  命题有“小切口和深分析”趋向

  主观题部分,37分的必答题体现了“小切口和深分析”的命题趋向。“对比明清之际的中国和工业革命前后的英国”一题,注重对历史阶段特征的考查,要求学生对历史发展阶段进行整合,而且要观点明确,史论结合,引导学生多视角、多层次地审视和分析历史问题。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