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宝清县公安局集中返还26辆被盗摩托车
2010-06-09 11:21:17 来源:双鸭山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双鸭山6月9日讯 近日,宝清县公安局在县人民广场举行返赃大会,把价值10万多元的26台被盗摩托车返还失主手中。

  今年以来,宝清县公安局深入贯彻冬季安全攻防大会战工作部署,从遏制社会刑事发案,提升群众安全感出发,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破获了一批影响重大的刑事案件,抓获了一批在逃人员。截至目前,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34起,抓获各类逃犯29人。特别是针对摩托车盗窃等各类侵财案件的高发态势,宝清县公安局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专项整治,破获了20多起系列盗窃摩托车案件。

  从2009年5月至2009年10月之间,犯罪嫌疑人王某伙同徐某在宝清镇共盗窃摩托车26台。经工作人员查证核实,此案另外一名重要犯罪嫌疑人徐某逃往外地,于是宝清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侦查员远赴山东,并于今年3月24日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经审讯,徐某交待了其全部违法事犯罪事实,目前已追回全部被盗摩托车26辆,价值近10万多元。

  在返赃大会现场,部分失主自发地买来了鞭炮、定做了锦旗,表达了对公安民警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近年来,宝清县公安局以“维稳、创安、护农、扶企、促商、亲民、助弱、强基”为总要求,不断加大刑事犯罪打击工作力度,通过开展攻防会战,严厉打击严重影响广大人民群众的各类侵财案件,攻坚克难,侦破了系列摩托车盗窃等300多起“两抢一盗”案件,为广大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多万元。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