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建青少年冰雪(滑草)培训基地 年底投入使用
2010-06-10 15:28:16 来源:林城晚报  作者:徐萍 杨佰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6月10日讯(徐萍 记者杨佰艳)9日,记者在伊春区旅游局采访了解到,伊春区政府招商引资项目——青少年冰雪(滑草)培训基地建设,目前已完成3000平方米南山鸡场房屋的拆迁工作;已开始破土动工建造宿舍、综合服务楼、餐饮大厅和其他建设工程,预计培训基地年底投入使用。

  近年来,伊春区的森林旅游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但旅游季节性不平衡的问题日益凸显。伊春区的冬季旅游常常出现门庭冷落、游客稀少的局面,使得旅游投资、宾馆娱乐设施建设和房地产开发等都不同程度受到制约。为进一步开发冰雪旅游项目,保持伊春森林生态旅游一年四季持续高温的良好态势。去年伊春区政府通过招商引资由黑龙江欧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在伊春区南山风景林西侧(原翔宇集团养鸡场所在地)距市中心区4.6公里处建一处集滑雪、滑草、休闲度假为一体,占地面积49427.69平方米的青少年冰雪培训基地。

  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为该区中小学生开展上冰雪活动提供较为理想的场所,也为周边区(局)的中小学生提供一定冰雪活动条件,有利于青少年“德、智、体”全面发展;会吸引大批游人到此赏冰戏雪,将会促进以生态旅游业为主的现代服务业的蓬勃发展。同时,又会改变本区域的投资环境,为伊春区招商引资创造良好条件,为伊春区经济振兴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