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交通局“迎哈洽、创三优” 架构城市风景线
2010-06-10 18:37: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编者按:为了给第21届哈尔滨国际贸易洽谈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推进省会城市创建“三优”文明城市进程,近期,省市媒体联动,以哈尔滨市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哈尔滨市窗口部门优质服务工作、哈尔滨市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哈尔滨市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及社会志愿服务工作为切入点,开展“迎哈洽、创‘三优’”集中宣传行动,让冰城以文明、热情、有序的形象迎接八方来客。

  东北网6月10日讯 题: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迎哈洽、创三优” 架构亮丽的城市流动风景线

  记者顾硕

  城市交通与城市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承载着市民安全、快捷、便利出行的希望。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迎哈洽、创三优”,建设干净、秩序、文明交通,规范经宫行为,提高服务质量,架构了一道道亮丽的城市流动风景线。

8路公交车展示公交新风貌。东北网记者 顾硕摄

  公共交通——展示公交新风貌

  为做好哈洽会期间公交客运服务,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把展示公交新风貌当作手等大事来抓。

  为此,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将对4000余台公交车辆、10000余处公交站务设施和50余处公交停车场环境进行集中整治,修复损坏缺失的车厢座椅、扶手、地板和玻璃等服务设施,油饰清洁老旧残破的公交调度室、公交候车长廊和站杆等站务设施,清理改善公交停车场卫生面貌。

  据了解,在哈洽会开幕式和开、闭馆期间,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加大公交车供给密度,及时运送乘客,保证站车秩序井然。公交驾驶员更是要做到遵章守纪、安全行车和优质服务,以仪表整洁、规范服务、热情回答来迎接八方宾朋的到来。


 

8路公交车“三、八”车组的女驾驶员杨林玉。东北网记者 顾硕摄

  8路公交车“三、八”车组的女驾驶员杨林玉告诉记者,她开公交车已经有15年的时间了,每一天她都会笑对每一位乘客,能为广大乘客服务是她的责任也是她的荣耀,她时刻记住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坚持热情服务,尽职尽责。

出租汽车当好冰城第一窗口。东北网记者 顾硕摄

  出租汽车——当好冰城第一窗口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为了给哈洽会提供出租汽车优质服务保障,行业共更新出租汽车近1000台。各出租汽车企业在哈洽会召开前对所属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自检自查。要求车辆达到车身整洁光亮,车况保持完好,营运标志设置规范,营运服务设施完好有效,后备箱清洁,置物规范。

  同时,组织调配车辆为哈洽会提供会场用车。各出租企业负责组织调配本企业车辆的20%作为哈洽会会场用车,在哈洽会出租汽车专用停靠点依次侯客。并且要求在哈洽会会场出租车专用停靠点停靠的出租车要做到车容整洁、服务设施完好,驾驶员穿白色衬衣佩带领带,服装整齐干净,驾驶员还要主动使用文明用语,在停靠点依次侯客,服从管理人员指挥,不得拒载,强行合乘和野蛮服务。

  出租车汽车驾驶员孙师傅说:“我们要以最热情的服务迎接哈洽会,递好城市第一张名片,让世界了解哈尔滨,让哈尔滨走向世界。”


全国精神文明岗先进个人汲宏娜。东北网记者 顾硕摄

  公路客运——打造乘客温馨之旅

  “每15秒出一张票,一张票最少对旅客说七句话,每天至少说上三万句话。”高强度的工作,并没有影响客运服务的质量。

  公路客运努力打造服务品牌,全面提升公路客运“窗口”服务形象,推动了服务质量的提高,逐步形成体系化建设,最大限度的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并确定了“客票是请柬、旅客是亲人、文明在客运、满意在车站”的客运服务主题。

  在客流高峰期间,为方便旅客购票,各客运站延长售票时间,开展预售票、电话订票等业务。并设立农民工、学生、团体票专用口,为病患、残疾旅客开辟绿色通道,免费为旅客送开水、送医送药,给旅客送去了温馨和体贴。

  工作在南岗客运站的汲宏娜告诉记者,哈洽会期间客运站将开通所有售票窗口,方便旅客出行。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