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中俄界江黑龙江、乌苏里江11日起禁渔 时间为55天
2010-06-10 21:21: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0日讯 (记者 邵奇) 从6月11日起,中俄界江黑龙江、乌苏里江干流水域全面进入伏季禁渔期,据黑龙江省边防总队介绍,伏季禁渔期为6月11日至7月15日,在此期间,涉及到的沿江渔船将不能下江生产。

  据悉,进入禁捕期后,黑龙江省边防总队各船艇大队将派出船艇在黑龙江、乌苏里江进行不间断巡逻检查,每个打渔网滩都会有一至两名边防民警蹲滩守护,同时,边防部门还将启动大规模边境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活动,一线边防民警会同渔政局、解放军等单位组成工作组,联合下江检查,确保各种鱼类休养生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俄罗斯联邦政府关于黑龙江、乌苏里江边境水域渔业资源保护、调整和增殖的议定书》及相关法律规定,每年鱼类产卵期,黑龙江、乌苏里江实施禁渔,黑龙江、乌苏里江干流水域为55天,分别为:6月11日至7月15日,10月1日至10月20日,以保护鱼类产卵繁殖,养护渔业资源。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