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10日最高气温达37.3℃ 创50年来同月第二高温值
2010-06-11 08:41: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程子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6月10日电 记者从哈尔滨市气象台了解到,10日15时10分左右,哈尔滨市最高气温达到37.3摄氏度。专家对比历史资料发现,这一高温为1961年以来哈尔滨市6月份出现的第二高温值。

  连日来,“北国冰城”哈尔滨持续高温天气,6月9日最高气温达到36.0摄氏度,在哈尔滨市整个6月份高温史上排在第八位;10日最高气温37.3摄氏度,在整个6月份高温史上排在第二位。排在历史第一位的是2001年6月4日出现的39.2摄氏度。

  黑龙江省气候中心副主任宋丽华分析说,黑龙江省今年6月以来持续高温少雨,容易出现极端高温天气,缺少降水调节气温自然就高。

  黑龙江省气象台领班预报员吴英说,此次高温天气是受大陆干暖气团稳定少动影响形成的,大部分地区天晴少雨,太阳辐射增强。另外,夏季纬度越高的地方日照时间越长。作为最北省会城市,哈尔滨市每天受到日照时间要比南方一些城市多,这也是出现高温天气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