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警方开展街面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等三项集中整治
2010-06-11 08:43:3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秦雷 王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1日讯 10日,哈尔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组织民警围绕宾馆和旅店、街面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收缴管制刀具三项工作展开集中整治行动。

  当天,警方共收缴各类管制刀具400余把(件),清理整治违法宾馆和旅店17家。

  乞讨男不知“儿子”生日

  昨天16时40分,民警们在道里区新一百附近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抱着一名熟睡的男孩在乞讨,他们面前摆着一张贴有3张车祸照片的纸,写着由于发生车祸妻子死亡,自己落下残疾无法工作,寻求好心人帮助。现场不时有市民留下1元钱、5元钱。

  经询问,该男子自称姓王,贵州人,孩子4岁半,妻子并未死亡。民警发现,小男孩昏睡状态持续近20分钟,而自称是孩子父亲的男子竟然说不出孩子的出生年月和属相。民警将二人移交至大兴派出所,一旦核实二人确为父子关系,将送他们到救助站安置;如二人并非父子,警方将追查男子是否有拐卖儿童嫌疑。

  女子当街叫卖弩、砍刀

  14时40分,民警巡查至香坊区环城高速一桥洞时看见,一名妇女站在道边叫卖弩和砍刀。看见民警下车,妇女掉头就跑,民警追出百余米将其拦住。检查发现,女子随身携带1把弩、4把砍刀、2把尖刀、1把弹簧刀。经询问,女子今年21岁,8日从四川黑水来哈,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七成旅店抽查出问题

  昨天下午,治安支队民警在全市检查了23家宾馆、旅店,有17家旅店存在问题。

  15时许,检查人员在道外站前治安大队管辖的北棵小区14栋、15栋楼内发现了16家小旅店,其中15家旅店存在无照经营或者不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信息的行为,检查人员当即通知道外站前治安大队赶赴现场,依法做出取缔、停业改正或者限期整改的处罚。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