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新婚小伙江中野浴溺亡 警方提醒市民不要涉险野浴
2010-06-11 09:05:3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1日讯 10日14时许,肇东来哈游玩的新婚小两口毕某和陆某在道外区三道街江边戏水时,毕某不幸溺水身亡。水上民警队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搜救近2小时将毕某的尸体打捞上岸。令记者不解的是,就在打捞现场不远的岸边仍有市民不顾危险入江野浴。据警方介绍,6月1日至今,哈尔滨市已有5人野浴时溺水身亡。

  14时4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水上民警队三艘打捞船正在距江边10米左右的水域上打捞落水人员,岸边聚集了近百名围观群众。据落水者的妻子陆某讲,毕某今年23岁,两人同为肇东市太平乡人,新婚刚5个月。昨天,小两口一同到道外三道街江边游玩,由于天太热,毕某提出要下水凉快凉快,没想到下水不久便突然滑进水下深沟,溺水失踪。“他当时挽起裤腿就往江中走,走到距岸边大约七八米处突然大喊了一声‘救命!’,紧接着猛地扑腾了两下就没影了。等周围的一些群众赶过来时,江面已经恢复了平静。”陆某回忆说。

  目击者朱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和几个朋友在岸边喝酒,突然听见水中传出呼救声,闻声望去只看见水中有一人只露了个头,等跑到水边时人已不见了踪影。由于不知道水多深,加上喝了很多酒,也就没敢贸然下水救人。事发后不久,接到群众报警的水上民警队迅速赶到现场,利用三艘打捞船开始全力搜救,两小时后溺水的毕某被打捞上岸,不幸的是毕某此时已气绝身亡。

  记者采访中看到,就在警方打捞搜救落水者的同时,距现场不远处仍有一名老者脱去外衣下水冲凉。市水上民警队副队长郭瑞金表示,自6月1日至今,10天里,哈尔滨市已有5人因在江中野浴而溺水身亡。他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市民,为了个人的安全和家庭的幸福,千万别再涉险下江野浴了。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