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北头道街“房证”登记混乱 房管所长见记者就跑
2010-06-11 10:37:1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辛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1日讯 动迁的消息临近了,可家住道外区北头道街25号的4户居民却怎么也乐不起来,“房屋租赁证”上的楼层全都出现了错误,明明家住1层、3层却变成了2层。为此,居民们多次找到辖区房管所,但对方却迟迟不给更改。

  据家住北头道街25号1层的吴玉江称,他家在这栋老房子是公产房,祖祖辈辈已经住了几十年。最近听说这片老房子要动迁,便找来“房屋租赁证”查看,结果却发现证上“住房位置”一栏写着:2层7号。

  吴玉江在与家住一层、三层的邻居讨论此事时发现,4户居民“房屋租赁证”的楼层都是“2层”。此后,吴玉江等居民多次找到辖区房管员及房管所,对方一直对此事置若罔闻。居民们担心,“房证”出了问题还不给改,拆迁补偿时可咋算?

  昨天,记者来到北头道街25号,这是一栋“濒危”的老式居民楼,记者踩着摇摇欲坠的木质楼梯来到3层,居民蔡光新向记者出示了“房屋租赁证”,该证显示,发证时间是2002年3月5日,楼层为“2层”。蔡光新的邻居孙思鸣在这栋老房子的3层已经住了几十年,“房屋租赁证”显示:2007年7月17日下发的“房屋租赁证”楼层也被写成了“2层”。

  为此,记者与居民代表吴玉江一同找到道外房管处第一房产管理所。管理所韩所长答复称,“你们去找李所长,我们有工作分工”。记者找到李副所长,表明身份后,这名所长“撒腿就跑”。吴玉江又联系到房管员吕厚刚,他答复称:打错了,改过来不就得了。

  律师认为,房管所的错误如不及时改正,该错误就将传导给拆迁方与被拆迁方承担。李滨分析认为,房证出错,将影响被拆迁房屋评估、作价的准确性,容易导致拆迁方与被拆迁方的矛盾,造成拆迁补偿过程的混乱。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