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在哈尔滨高校透露招生特色:农大增设新生奖学金
2010-06-11 11:28:2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史轶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1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理工大学了解到,该校今年计划招生8060人,其中,本科计划招生6820人,专升本计划招生240人,专科计划招生1000人,覆盖全国27个省(区、市)。

  据哈理工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徐向晨处长介绍,12日上午9时,在该校西区球类运动场,将举办“考生校园咨询会”。届时将由专业教师、学生代表面对面解答考生和家长关于专业、志愿、录取、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问题,同时开放图书馆、实验室、教室、公寓、食堂等,使考生深入了解学校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师大:“省优”将获奖学金

  记者从哈尔滨师范大学了解到,该校今年继续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招生9550人,其中省外招生计划2365人。

  据哈师大招生办李世彬主任介绍,今年该校将增设软件工程、制药工程、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4项专业课程。同时,为了吸引更多优秀考生第一志愿报考该校,哈师大决定从2010级新生开始,实行优秀新生奖学金奖励政策。对参加全国统一招生考试且第一志愿填报该校,并被该校正式录取的黑龙江省本科新生,理科高考成绩高出黑龙江省当年重点分数线50分以上的前10名考生,文科高考成绩高出黑龙江省当年重点分数线40分以上的前10名考生,每人奖励人民币1万元。

  记者从黑龙江大学了解到,该校2010年共计划招收普通本科学生7250名,今年本科招生计划相对于去年略有减少,将不再招收高职高专(三校生)考生。

  黑龙江大学招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志义介绍,今年招生录取原则与去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但需要考生注意的是:一般情况下,黑大一批次各专业录取分数线为黑龙江省重点本科线,少数专业会超过一本线,详情可参考学校的招生简章或者登录黑龙江大学招生信息网具体查询。学校不设置志愿极差分,本科一批次专业录取中如在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将开二志愿;而对于本科二批次专业录取,黑大最近几年并没有开过二志愿,从以往报考情况看,一志愿就能录满。

  据介绍,黑大将新增翻译、网络工程两个专业,今年高考考生可选择报考。值得一提的是,新增的翻译专业即主要指的是俄语翻译专业,这是黑龙江大学结合自己的办学特点而申报的特色专业,该专业在国内高校也不多见。


 

  农大:增设新生奖学金

  记者从东北农业大学了解到,今年该校招生计划为3960人,与往年持平,各专业招生的人数也基本上与往年没有大的变化。

  东北农业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李友善表示:“今年新增了车辆工程、统计学两个新专业,恢复了草业科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社会工作专业的招生。省内考生报考东北农业大学本科一表、本科二表中外合作办学,最好填报第一志愿,这样录取的几率会大一些;报考本科二表和三表中外办学的考生,历年都是第一志愿录取。”

  据介绍,为了鼓励更多品学兼优的考生报考,激励他们努力学习,东北农业大学设立了新生奖学金,每人将获得奖励2000元钱,根据高考成绩,外省新生,每省奖励1人;黑龙江省新生,每专业奖励1人。生物科学(理科实验班)和艺术类专业单设评选办法进行奖励。

  林大:第二批次比去年多160人

  记者从东北林业大学了解到,该校今年在全国计划招收普通本科学生4600人,在省内共招生1130人,占招生人数30%左右。在第二批招生计划中,比去年增加160人。其中,理工类105人,文史类55人。

  据东北林大招生就业处潘处长介绍,今年该校还将新增动物科学和软件工程两项学科。此外,该校今年在招生中,保留支援分数极差的规定,同一专业的志愿级差值定为3分。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