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热天哈尔滨俩小区“闹水荒” 水压低高层时常断供
2010-06-11 14:04:2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陈德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1日讯 明明家里有热水器却眼巴巴看着不能冲凉消暑,本来宽敞明亮的厨房里却堆满了用来储水的大盆小罐,哈尔滨市民安小区和润成水云天小区的居民都在大热天里面临同一个难题:用水困难。

  8日,记者首先来到了哈市道里区民安小区,在18号楼1单元10层居民李先生家中,记者看到地上摆有十几个2.5升的饮料瓶,里面全部储满了自来水。

  李先生告诉记者,从2008年住进来的时候这栋楼的供水就不好,但是断断续续的还能勉强使用。而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用水越来越难,每到用水高峰时高层根本没有水,白天必须在过了两个用水高峰之后才能来水,而且水流还非常小。晚上一般9时之后才来水,由于白天家人都要上班,所以一切家务只能晚上干,最后还要将水桶和脸盆等都储满水后才能休息,以备第二天做饭洗漱使用。

  18号楼的王女士表示,民安小区18号楼、19号楼都归大东集团下属的大东物业负责,水压上不来已是老大难问题了,虽然居民多次向物业反映,但始终得不到解决。

  和民安小区18号楼、19号楼居民命运相似的还有道外区润成水云天小区的居民,据小区三单元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该小区也是从入住之后供水就不好,几乎每隔10分钟左右就要停水一会,而且水压还不足,但当时也能勉强使用,但是2009年开始已经发展到一个小时左右才来一次水,而且每次也就来10分钟左右,还没等细细的水流变粗,马上就又停水了。

  由于来水时间不固定,而且水压不稳,家家都得准备大桶储水用,居民家里的热水器更是成了摆设,现在每天都是30多度的高温,水的问题不解决,所有居民这个夏天都过不好。就此他们也找过物业很多次,但是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记者分别联系了负责两个小区的物业公司,负责民安小区18、19栋的大东集团表示,公司只负责两栋楼的物业,至于供水是由新阳物业负责,具体情况不清楚。而新阳物业民安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只负责向两栋楼供水,至于维修等事情都是由大东集团自己负责,目前二次加压正常,为何水压不足他们也不清楚。负责润成水云天小区的润成物业则表示,小区水箱和泵房都没有问题,但小区现在用水并不是正常水,好像是临时水,关于何时能转成正式水还不清楚,目前居民用水困难的问题还无法解决。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