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兄妹俩称有祖传秘方专用“三无”产品 看性病全靠听
2010-06-11 15:28:40 来源:生活报  作者:芦伟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收缴的药品。

  东北网6月11日讯 一些不法分子将治疗性病的广告沿街粘贴,破坏市容环境。10日,哈市南岗区行政执法局与公安部门联合将两名谎称祖传治疗性病的兄妹抓获。

  9日,南岗区学府路上突然出现很多治疗性病的小广告。按照广告上的地址,身着便装的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学府路125-6号居民院的3楼诊所,发现不足10平方米的小屋内只有一张桌子和床,桌子上面摆满空药瓶。一名穿着白大褂,操着南方口音的男子自称是治疗性病的大夫。简单听了“病情”后,该男子没有做任何检查就确定得了淋病,并称有独家研制的“一针灵”,打了就会见效,就是贵了一点,药费需要500元。不久,一名女子走进屋,也自称是大夫。

  10日上午,南岗区行政执法局、南岗区特勤大队和保卫大队的执法人员来到现场,一举端掉了这个“黑性病诊所”,现场收缴大量药品和还没有来得及包装的药剂和包装盒。经过初步调查,现场各类诊疗性病的药品达500多件,全部是没有产地、日期的“三无”药品。

  经讯问得知,“性病专家”吴某是湖北省天门市人,以前一直在家务农。去年看到老乡在哈市治疗性病很挣钱,于是就向老乡学习,凭着一本“性病防治图解手册”简单掌握治疗性病的基本知识后就“上岗”了。春节刚过,吴某和妹妹一起来到哈市,开始偷偷摸摸给人看病。遇到前来看病的人,为了取得相信,吴谎称有祖传秘方治疗性病,并在桌子上摆上150多个空药瓶,证明已经给很多人治疗,不想弄巧成拙,成为非法行医的证据。

  目前,南岗区行政执法局已将吴氏兄妹移交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所收缴的药品也已移交到卫生防疫部门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