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3467户企业基本完成改制
2010-06-12 08:07: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6月12日讯 黑龙江省把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作为振兴老工业基地的“第一场硬仗”,以大中型企业为重点,实行开放式招商改制,完成了以产权制度改革为核心的国企改革攻坚任务,为加快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目前,全省3467户企业改制已基本完成,一批竞争力较差的国有大中型企业先后从纺织、机械、造纸、仪器仪表、建材等14个领域退出,国有资本重点向关系我省长远发展和支柱产业的煤炭、电力、石化、装备制造等7个行业和领域集中。

  在国企改革过程中,我省成立了龙煤股份公司,引进了鞍钢、华能等7家战略投资者。全省88户企业政策性破产项目,近四分之三破产终结或基本终结。改制前与改制后相比,全省地方国有企业呈现出户数、职工人数、负债总额“三个明显减少”和所有者权益、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上缴税金、职工工资水平“五个明显增加”的良好发展局面。2009年,我省国有企业三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大幅增长,省、市两级监管企业累计实现增加值224.9亿元、主营业务收入670.9亿元、应缴税金7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7%、7.0%和24.5%。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