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居民小区内养蜜蜂 街坊四邻不敢出门
2010-06-13 09:39:5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佟占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6月13日讯 6月9日,居住在市直机关房产处33号楼的一位居民给记者打来热线电话,称其邻居在小区养蜜蜂,附近居民担心被蜜蜂蜇,不敢出门散步。

  记者随后赶到位于建华区文化大街附近的市直机关房产处33号楼。在33号楼南侧记者看见,草丛中不时有蜜蜂飞进飞出,在草丛旁有十多个蜂箱,数不清的蜜蜂在外面乱飞,蜂箱的洞口趴着密密麻麻的一群蜜蜂,蜂箱紧挨着居民楼,一养蜂人正在侍弄蜜蜂。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告诉记者,自从有蜜蜂以来,她家每天都门窗紧闭,进出也都小心翼翼。“在小区内养蜂也不为街坊邻居考虑一下,现在,出门时都提心吊胆的,见到蜜蜂就害怕。”一位大伯告诉记者:“这个居民区里,小孩子很多,夏天到了,如果出来玩儿,把这些蜜蜂惹着了,就不知道会咋样了?”

  记者来到负责小区物业管理的宏政物业公司第三分公司。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居民多次找到物业公司,反映小区内养蜜蜂的事儿,物业公司也找过养蜂人,养蜂人说,蜜蜂只是临时在小区养,会尽快把蜂箱搬走。

  之后,记者来到33号楼下找到养蜂人,说明来意后,养蜂人说,前一天已经搬走了部分蜂箱,这几天就会把蜂箱全部搬走。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