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二环路以内4处交通节点打通 改善背街小巷出行
2010-06-13 10:27:1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安发街楼体立面改造效果图。

  东北网6月13日讯 今年哈尔滨市实施的151项路改工程中,将有40项于哈洽会前竣工通车,位于城市二环路以内的这40项路改工程竣工后,将打通4处交通节点,完善7个区域路网功能,改善13个居住小区出行条件,这也意味着哈市路改工程实现重大节点性进展。

  解决区域交通拥堵

  据介绍,今年哈洽会前竣工通车的40条道路包括打通北安街及安发街两项工程,拓宽改造文库街、文成街、桥南街、一匡街、五瑞街、通达街(汉广街至五瑞街段)和鸿翔广场等7条街路,升级改造经纬八道街、复华二道街等31条街路,共新建改造机动车道16.4万平方米、人行道11.3万平方米。

  据了解,随着安发街、北安街打通和桥南街、一匡街拓宽,位于道里区安发街、北安街和南岗区桥南街3处交通“瓶颈”问题得到解决。安发街打通后,安发街与友谊路之间将由单向交通改为双向交通,使内环路与二环路的交通联系更加紧密,减轻建国街、哈药路交通压力;北安街打通后,北安街与霁虹街、海城桥实现直接连通,由原双向通行改为由北向南单向通行,成为贯穿道里区中心区、平行于经纬街的主干道,将有效缓解经纬街南段交通压力,为下一步北安街与经纬街合围区域实施单向交通奠定路网基础;桥南街、一匡街拓宽后,将有效解决建工街、桥南街、一匡街通行能力低等交通问题,缓解护军街、贵新街交通压力,分流和兴路、通达街交通流量,年内将与打通后的文政街共同组成南北向跨区交通干道。

  完善区域路网功能

  据介绍,哈洽会前竣工的路改工程主要集中于道里区经纬街、建国街,南岗区复华街、文库街、一匡街,道外区靖宇街、大有坊街等区域,属于今年集中改造7个片区路网的首批工程。这些工程竣工后,不仅可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也可为后续相邻道路改造工程的实施提供交通组织条件。随着片区道路改造工程的分批完成,区域路网交通功能将得到全面提升。

  改善背街小巷居住群众出行

  据了解,在即将竣工的40项路改工程中,花场街、进步街、园花街、太莱街、清滨胡同、利兴街、康安三道街等7条街路均属于三、四类街路,是周边居住区群众出行的必经之路。改造工程完成后,区域交通和环境都将得到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王凌霞

【专题】哈尔滨力促交通顺畅 确保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