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洽会确定9家定点医疗机构 展馆每天消毒两次
2010-06-13 15:17: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衣晓峰 徐淑贤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3日讯(衣晓峰 徐淑贤 记者 杜筱)为确保哈洽会期间公共卫生安全和广大消费者身体健康,黑龙江省卫生厅出台了《第二十一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卫生保障工作方案》,确定哈医大一院等9家医院为定点医疗机构,建议展馆内各处场馆应每天消毒两次。

  记者从黑龙江省卫生厅了解到,为确保哈洽会期间公共卫生安全和广大消费者身体健康,黑龙江省卫生厅出台了《第二十一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卫生保障工作方案》,要求要求从卫生监督、医疗救治、传染病预防控制等方面制定好相关预案,由省疾病控制中心专家负责指导对各会场的空调系统全面进行卫生检测和消毒,同时负责督导会议期间传染病疫情报告和疫情监测,组建防疫小分队24小时待命,一旦有疫情发生,接到报告应立即到达现场,紧急开展流调和应急处理。同时,由省、市卫生监督机构加强对宾馆客房和展馆空调系统,特别是集中式空调的消毒管理和监督检查,确保客房卧具、寝具和其它用品的卫生安全;由省、市食品监督管理部门依法组织开展对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查处,有效防范食物中毒和群体性食源性疾患的发生。

  黑龙江省卫生厅还指定哈医大一院、哈医大二院、哈医大四院、省电力医院、省医院、省二院及哈市一院、哈市五院、哈市传染病院为哈洽会定点医疗机构,以主会场和参会人员集中住宿宾馆为覆盖目标形成救治网络。这些医疗机构均将组建医疗救援队伍,建立绿色急救通道,落实值班医务人员和应急床位。同时,省急救中心和省医院还将派出急救车在主会场待命,承担院前急救任务。

  黑龙江省疾病控制中心专家还建议,在召开展会期间展馆内各处场馆每天应消毒两次,消毒剂可采用含氯消毒剂或过氧乙酸消毒剂,最大限度开窗通风,降低室内微生物污染机会。同时,场馆内产生的垃圾要每天按时清理,不得留置场馆内,垃圾暂存处应有专人管理并定期清运和消毒。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