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哈大齐工业走廊行”活动启动
2010-06-14 20:35: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哈大齐工业走廊行”在哈启动。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黄孟复致辞。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北网6月14日讯(记者 孙晓锐)14日上午,作为第二十一届“哈洽会”经贸活动之一,“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哈大齐工业走廊行”活动开幕式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到场致辞。省政协主席王巨禄,省领导王玉普、王涛志、洪袁舒出席开幕式。

  黄孟复充分肯定了“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哈大齐工业走廊行”活动的意义。他指出,这项活动作为本届“哈洽会”经贸活动之一,创意很好,很有意义。这么多国内知名民营企业家参加,对黑龙江省情况和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情况会有一个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通过交流洽谈、实地考察,使民间资本积极参与到地方经济建设中来。

  黄孟复强调,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非常重视,近年来先后出台了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切实缓解非公有制经济融资难题,加大对非公有制经济财税支持力度。希望“哈洽会”继续秉承开放和创新精神,充分发挥地缘优势,不断完善展会的贸易和投资功能,充实内容,提升服务水平,为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以及东北地区的对外开放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现场,省发改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情况。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大庆市人民政府分别介绍“工业走廊”园区规划建设情况。随后,知名民营企业嘉宾将开始“哈大齐工业走廊行”,赴哈尔滨汽轮机厂、经济技术开发区、哈大齐工业走廊安达开发区、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企业洽谈考察。

  作为第二十一届“哈洽会”经贸活动之一,此次活动旨在紧紧抓住民营企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机遇,把我省的资源、工业基础及对俄经贸地缘等优势同大型民营企业的资本、品牌、技术和加工等优势相结合,吸引国内知名民营企业参与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活动由黑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全国工商联经济部、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主办,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哈尔滨市人民政府、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大庆市人民政府协办。

责任编辑:路云强